腕錶系列– Raider 與Chief 以充滿傳奇性的錶款先驅為靈感

2019-03-11
新聞稿

2017年,Favre-Leuba隆重推出全新腕錶系列,以品牌過去傳奇錶款為靈感,並完全合乎當代美學的Raider 與Chief 系列,無論在技術上或美學設計上,都將傳承過去經典錶款的精神,也肯定同樣創新且實用。這些錶款,正是為所有不願被任何障礙阻擾、勇於邁向目標進行的人士所創作。


勇於追尋新的目標與探險、不斷挑戰現況、挑戰不同觀點,積極尋找創意的方案、將障礙視為契機,選擇超越自我而不退縮– 就是這樣的態度,成為Favre-Leuba品牌的基石,也透過設計的錶款敘述過往的華麗史蹟。1962年推出的Bivouac,是當時第一款搭配無液氣壓器的機械腕錶,用以衡量高度與氣壓:另外1968年推出的Bathy,不僅顯示潛水時間,也顯示潛入深度。這些都是極具代表性的作品。無論是征服最新疆土,無論上高山或下深海,無論是高溫或潮濕,甚至極冷的天候,永遠是最可靠的夥伴。

因此,理當回顧過去的精彩,依據這些巧思,延伸出更貼近現代生活的錶款設計。Raider與Chief這兩組新系列錶款,正是功能與設計的堅持與卓越的代表作品。
 

創新與功能設計

Raider 系列的錶款絕對是為那些勇於突破界線的人士所設計。防水可達300米的Deep Blue陪伴潛水者探索水底的神秘世界;Sea Sky結合計時器的功能與轉動式錶圈的實用性,讓配戴者訂定自己的目標。藉由今年度最新產品系列的重點款,Favre-Leuba再度驗證桀傲不馴、創新與冒險的精神就是品牌過去280年以來恆定的價值。而搭配獨特時間顯示模式的Harpoon也證明有時候少即是多。它讓我們看見,最關鍵的元素,就是需要成功完成一次潛水任務所需要的分鐘。

喜愛獨特風格的人士,肯定讚賞Chief系列的永恆美學。但是即使規格看似簡約,仍然隱藏著不凡,Sky Chief Date 與Sky Chief Chronograph均帥氣掌握了自信與個性的風貌。這些充滿魅力的錶款就如他們的夥伴一樣總是知道如何引起矚目,但是仍然將舞台留給配戴的主人,展現他們的成就。

 

以摩登面向詮釋經典設計元素

辨識度極強的造型與大膽的元素,證明全新Raider與Chief系列的DNA,絕對屬於Favre-Leuba無誤,也巧妙轉化為現代設計的語彙。

這些傳奇性的錶款啟發Favre-Leuba 設計出新的錶款系列。經典的設計元素、形狀、色調再度啟用,並巧妙地化身為摩登的品味元素,造就出的成果就是:呈現出鮮明、辨識度強烈的錶款,表現出極高功能性設計的錶款,完全延續Favre-Leuba品牌的優良傳統。

Favre-Leuba 的設計語彙– 清楚且充滿表情的線條- 是所有產品的特質。錶殼上從兩端錶耳勾勒的弧形,就如穿越時光的橋樑,延展錶面拋光的對比效果。錶圈上看似簡約的設計元素,細看則突顯出精緻的細節:其實並不是單純的圓形功能裝置,而是精緻的十四角形,讓全新Favre-Leuba 系列散發出鮮明獨特的造型。錶背也同樣重視細節與精準,精心旋入,確保整體錶殼完美對齊。

如果一只錶無法立即讀取應有的功能,就無法發揮它的優勢。醒目的指針與鮮明的貼飾刻度,讓這造型相當簡約的錶盤立即呈現大膽造型。這款坦率不造作的錶款,不僅搭配這些醒目的特色,夜晚時,SuperLuminova 表面塗層處理,更展現優質的功能設計。

並不是很多品牌都能擁有厚實的歷史基礎,也不是很多人可以擁有一只如此獨特的作品。Favre-Leuba將品牌注入現代的設計語彙,同時珍藏它的歷史,Favre-Leuba錶款,讓你更接近創新的發源地,也細看它如何為製錶藝術注入生命力。

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