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世界時區腕錶

2020-06-22


「Orbis Terrarum」源於拉丁文,是「全球」、「地球」和「世界」的意思,專指人類在公元第一個千禧年期間製作出的地理文本與地圖,同時也是全新明星傳承系列世界時區腕錶的靈感來源。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世界時區腕錶推出精鋼和18K玫瑰金錶殼兩種錶款,均搭載自動機芯,並配置由萬寶龍工程師自行研發的複雜功能。腕錶完成設定後,配戴者一眼就可以知道24個時區的時間,以及城市目前為白天還是夜晚。此外,新款腕錶配置單一按把,讓操作更加簡便,非常適合於旅行時配戴,這項複雜功能也將旅行變得更有趣。



新款腕錶採用43mm錶殼,其特色包括側邊採拋光美學結合緞面處理、斜角切面錶耳、洋蔥造型錶冠以及8點鐘位置的世界時間調校器,進一步提升礫石狀錶殼的優雅氣息。錶盤採用清晰精緻的顏色對比:精鋼錶款為深藍色到淺藍色,限量錶款則為棕色到淺棕色,為新款腕錶注入豐富的色彩與工藝技術。在設計與結構上,萬寶龍復刻2014年首次推出的世界時區(Orbis Terrarum)複雜功能腕錶,蘊含創新的時間讀取功能與時尚品味。錶盤完全經過重新設計,大幅提升時間讀取清晰度,錶面上兩個交疊的旋轉盤也展現不凡的美學。



錶盤採兩層設計,隨著機芯運作旋轉。為了提升時間讀取清晰度與鮮明對比,上層旋轉盤以半透明的藍寶石水晶玻璃手工製作,直接在藍寶石水晶玻璃旋轉盤上包覆銠或玫瑰金金屬鍍層,使得北半球體的大陸和子午線能高於海平面與海洋,為腕錶增添立體美學設計。錶盤配置一刻有24座城市名稱的環圈。

藍寶石水晶玻璃旋轉盤底下是一個旋轉式日夜顯示盤;新款精鋼腕錶與新款18K金錶盤分別以淺藍(晝)至深藍(夜)和以淺棕色(晝)至深棕色(夜),顯示24個世界時區的晝夜狀態。日夜顯示旋轉盤的中央以扭索工藝製作出波浪紋裝飾,令人聯想到大海。此外,12點鐘位置有一紅色尖端的三角形,用來指示配戴者本地時區之城市。




萬寶龍明星傳承系列世界時區腕錶具五巴(約50米)的防水性能,精鋼錶款採用藍色暈染(Sfumato)錶帶,玫瑰金錶款則採用棕色暈染錶帶,這兩款錶帶均由位於義大利佛羅倫斯Pelletteria皮革工坊製造。新款腕錶將為旅行的體驗增添歡樂與冒險精神,同時也為腕錶愛好者帶來靈感啟發。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