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齊萊CFB T3000自製陀飛輪機芯 革新外緣裝嵌技術  開創先河

2020-05-21
陀飛輪一直被譽為鐘錶工藝至尊,寶齊萊則是研發外緣擺陀自動上鏈技術的先鋒。寶齊萊的工程師及製錶師將兩者融合,傾力研製全新的CFB T3000自製機芯;框架外緣裝嵌技術令陀飛輪如同浮在空中,以與眾不同的角度展示陀飛輪工藝,成就世界首創的「雙外緣」裝嵌技術。此外,陀飛輪備有停秒功能,而機芯更獲得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,是另一亮點。
 
寶齊萊經過4年時間成功研製的CFB T3000機芯,繼承外緣上鏈技術,還加上前所未見的陀飛輪結構,開創先河;自製機芯擁有專利的雙向旋轉外緣擺陀上鏈系統,其構造可以減少機芯厚度,而且性能穩定可靠,擺陀又不會遮擋機芯的精密結構,優美造工一覽無遺。

外緣擺陀自動上鏈系統結構精密,同時啟發了寶齊萊工程師及製錶師,研究出一款有別於傳統的陀飛輪機芯 —— 它不是安裝在機芯底板上,也不是由夾板固定,而是由三組陶瓷軸承將防震框架的外緣鑲嵌固定,令陀飛輪看似浮在空中;這三組陶
瓷軸承雖看不見,但其肩負起令陀飛輪精確順暢運行的重任。

工程師將陀飛輪置於錶盤12時位置,精彩新技術悅目亮相,令人驚艷。陀飛輪一分鐘轉一圈,框架裝配一支指針,配合60秒鐘刻度,兼備小秒針功能。翻過腕錶,從藍寶石水晶錶背,以另一角度欣賞陀飛輪的美態以及機芯夾板的精美日內瓦條紋修飾。
 
寶齊萊 (Carl F. Bucherer) 自 1888 年起一直是優質、創新與熱誠專注的象徵。以瑞士琉森為基地的獨立製錶品牌寶齊萊,由最初家族式企業發展成為國際知名的高級腕錶品牌,並秉承創始人的開拓精神與琉森的大都會神韻;時至今日,寶齊萊依然是少數家族式經營的瑞士製錶廠,並由創始人家族第三代傳人 Jörg G. Bucherer 掌舵。




 
TOP